陵水拼团购房194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海南落户新政出来后 买房的风向变了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22:14

来源: 整理自大胡子说房

分类: 本地楼市

2043次浏览


日前海南省发布的《海南省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中取消全省(除三沙市外)的落户限制。这是自三亚人才政策后,海南又一个和楼市相关的重磅政策。

>>落户新政解读

新落户政策主要有三个内容:

第一:基本取消本省(除三沙外,下同)落户限制;

第二:居民可在其合法稳定住所所在的城镇社区集体户落户;

第三: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简单来讲就是谁可以落户,在哪里落户和落什么性质的户的问题。

1、谁可以落户?

虽说基本取消落户限制,但落户海南还是有限制的。在政策中,海南省本省居民可以在合法稳定住所进行落户(合法稳定住所就包括买房、租房所在地);而外省居民,只要有居住证,并参加海南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就可以在合法稳定住所的城镇社区落户。

2、在哪里落户?

无论有没有买房,居民都以落集体户,也就是居民合法稳定住所所在的城镇社区集体户。

3、落什么性质的户?

因为土地确权工作不仅仅是海南,全国上下都在全面取消农业户口,现在的农业户口是越来越。事实上,在新政出来前海南落户相当困难,海口、三亚两市要在“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前提条件下,参加五年,而其他地市则要实行积分入户。最要紧的是,去年出台的海南楼市调控相当严苛,人在海南购房,至少需要两年个税或,才能以七成首付,在海南购买一套房,并且房子还得五年。但现在政策一改,房票不再是一票难求。毕竟,落户海南就能以海南户籍居民的身份自由购房了。

>>海南投资的两大价值

1、旅居价值

旅居养老可以说是海南最大的投资价值了。海南气候冬暖夏凉,空气全年优质,海岸线国内最好,而且不发展重工业。为什么说全国就一个海南,因为在全国而言,只有它在气候、空气、景观上三者结合得最好。

另外,近年来海南一条又一条的自然生态保护政策:严控生态红线、一线海岸带土地禁止开发、严禁围填海、中部核心生态区停止开发等等,这些都让海南旅居养老的价值更加凸显。

2、自由贸易港

千年大计大雄安,百年大计贸易港。在2018年4月,海南的“三十岁”生日,党中央给海南派了份大礼,支持海南建立自由贸易港。自贸港面向全世界,关税全免,不管人员和物资都能自由进出,是目前全球开放水平最高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海南建立自贸港,意味着海南将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自由贸易港政策出台后,海南的房子除了旅居,又增加多了一层价值。

这一刻的海南,已经有了两个重要身份: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港,旅居和产业发展价值双重叠加。

>>80%的人买海南都会买错

海南的房地产和内陆大多的房地产市场都不一样,很多人还是以内陆的思维来购房,幸运的刚好买对,但80%的人都会买错。

1、海南购房者对项目的品质要求更高

来海南买房不都是冲着投资来的,背后是有真实的旅居养老需求的。旅居养老对房子的要求就要比普通的居住房高,来度假、来养老,总不能住得比内陆的房子还差吧?在北京西城区的又破又旧都有人抢着要,但是来海南你买个破旧房子试试?除了房子本身,地段、配套、景观、物业服务这些都得要考虑进去。

2、来海南投资的必须是旅居养老房产,而不是普通刚需房

来到全国旅居养老最好的地方,不买旅居养老房却买刚需居住房?你这不是配置颠倒,到了大海唱山歌吗?

有很多买错的朋友是本身对这两种房子没有什么概念,要如何区分旅居养老和刚需居住房?其实很简单,就看小区的配套和定位。

一些小区就那么几栋楼,几乎没有任何配套,连会所、泳池都没有,更不用指望高夫球场、游艇码头了。

3、海南旅居最大的核心价值在于海,不望海或不靠海的房产价值会大打折扣

海南当前的房产价值,尤其是在自身产业没有成长起来之前,最核心的就是旅居养老价值。旅居养老价值主要就是体现在气候、空气和海。气候和空气在整个海南不会相差非常大,最重要的就是看不看海了。看不看海或者靠不靠近海,就是海南房子当前价值的最直接的体现。

4、旅居需要的不仅仅是海,还有配套

刚才也和大家说了,旅居就要度假的配套,比如:游泳池、会所、五星级酒店,甚至再高端的就是高夫尔球场、游艇码头;而旅居因为也涉及居,那就要有菜市场、商业街、高铁机场接送巴士等等。

在海南买一套房,不要最后搞得像是在人烟稀少的澳洲和加拿大买了一套房一样,每个周末都得开一个皮卡去镇上的超市进货,那就非常滑稽了。

5、除了考虑旅居价值,还要考虑产业发展前景

自由贸易港政策出台后,海南除了旅居价值,又附加了产业发展的价值。如果你投资的城市产业发展不起来,只靠旅居,房价上涨速度肯定就会赶不上其它城市。如果在优秀的旅居价值之上,产业又能发展得好,那绝对是如虎添翼。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