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126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套内建筑面积和建筑面积有什么关系?

发布时间: 2021-01-07 09:47: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289次浏览


在买房时,我们肯定会去关注房子面积以及每平米单价,毕竟面积和单价决定了房子最后的总价。但实际上,房子面积有很多相关的概念,不同的情况下,我们说的面积是有很大的不同。

比如不同开发商建的房子,同样宣称是100㎡建筑面积的房子,但真实的套内可用面积都会不一样。下面就跟大家一一讲清楚这些概念,以及告诉大家如何计算真正的套内可用面积。

1447504224848.png

1. 销售面积

买房时,我们会听到开发商宣称他们销售的房子是xx㎡,这里的面积指的是该商品房的建筑面积,是套内建筑面积和公共建筑面积之和,公共建筑面积俗称公摊面积,即销售面积=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2. 产权面积

在拿到不动产权证时,我们会看到上面会写着房屋产权面积,房屋产权面积是指产权人依法拥有产权的建筑面积,由直辖市、市、县房产部门登记确认。一般情况下, 普通商品房的产权面积等于建筑面积,也应该等于销售面积。

3. 建筑面积

是指房屋外墙(柱)勒脚以上各层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包括阳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即住宅建筑外墙外围线测定的各层平面面积之和。一般我们说建筑面积,是包括套内建筑面积和公共建筑面积(公摊面积)的。

4. 套内建筑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是指建筑面积除去公摊面积,即套内建筑面积=建筑面积-公摊面积,而套内建筑面积又由套内可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两部分组成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阳台是封闭的,那么阳台面积是计入套内建筑面积,如果不是封闭的,那么阳台面积只有50%能计入套内建筑面积。

5. 套内可用面积

套内可用面积,又形象的称为“地摊面积”,是套内面积除去墙体的那一部分,即套内可用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套内墙体面积,这是我们买的房子实际能使用到的面积。

套内可用面积一般包括:卧室、起居室、厅、过道、厨房、卫生间、储藏室、壁柜、不吊柜、室内内楼梯、阳台等空间。建筑使用面积不包括:突出内墙面的壁柱、管道井、通风道、垃圾道;阳台与一般门洞口、屋顶平台、吊柜;住宅户内楼板有挑空部分,则挑空部分不计入使用面积;烟囱、通风道、各种管道竖井等均不计入使用面积。

6. 套内墙体面积

是指套内使用空间周围维护或承重墙体、柱体所占的面积。其中各套之间的分隔墙和套与公共建筑空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等共有墙,均按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入套内墙体面积。套内自有墙体按水平投影面积全部计入套内墙体面积。

搞清楚上面这些概念,相信你也已经知道如何去计算房子的套内可用面积了,即套内可用面积=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因为现在买房计算的单价是按建筑面积来计算的,在同样的单价下,如果套内可用面积越大,那么我们买到的房子实际使用空间就越大。

责任编辑: luowenj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