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194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买房全款分期哪个好?全款与分期优缺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0-12-31 11:26: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449次浏览


买房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是大笔资金支出,全款与分期购房中间更是关系家庭经济、日常审过的方方面面。分期首付压力小,但是要支付利息,手续复杂;全款购房流程简单,不需要支付利息,但是一次性要拿出这么多钱确实需要慎重考虑。那么买房付全款好还是分期好?全款与分期买房的优缺点有哪些呢?

1447504224848.png

分期买房优点

对于资金不够全款购房的人来说,不要攒足全款也可以买房,借助贷款,刚需族可以很快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而不必辛苦的等待全款;如果不能分期购房,很多年轻人需要多奋斗多少年才能买房呀。对于资金充足的人来说,把首付以外的资金用于投资,贷款款买房首付通常在3-5成左右,一次性的资金付出相对较少,有资金的购房者能够空出资金用于其他投资。只要投资的回报率高于贷款的利率,那么贷款买房显然比全款要划算,再不行还可以提前还款。

分期买房缺点

债务方面,背负债务,心理上往往很有压力。另外,因为要定期还款,在资金的使用上也必须瞻前顾后,唯恐资金断流耽误还贷。交易周期长,组合贷时间更长,要3个多月。除此之外,贷款手续繁琐,各种证明,各种材料,而且在贷款还清之前,房产转让要取得银行同意,在后期要卖的时候,还要先去还清贷款解除抵押,这样卖房比较麻烦。

全款买房优点

付全款省钱。虽然第1次付的钱多,但从买房的总数来看,可以免除各种手续费、银行利息等。而且因为是一次性付款,所以能和开发商讨价还价,进一步节省购房款。无债一身轻。转手容易。房产处置角度,全款购房,拥有房子完全的处置权和收益权,付全款购买的房子再出售方便,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一旦房价上升,转手套现快,退出容易。

全款买房缺点

资金压力大。如果不是资金充裕,毕竟一次性投入很大,也许影响消费者其他投资项目。投资风险大。除非对其房产项目有相当了解,包括建筑质量、开发商技术和资金实力等,需要购房者有相当的技术专业水准,普通人无法达到。

对于卖房人来讲,买房人全款买还是贷款买,他都能拿到全部房款,他的利益没什么损害,区别是如果买房人全款买,他会一次性拿到全部房款;如果买房人贷款买,他可能分两次拿到全部房款,一次是买房人的首付款,一次是买房人从银行贷的款子。对于购房者而言,分期或者全款,各有优劣,需要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更适合自己付款方式。


责任编辑: luowenj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