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229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购买的期房可以卖吗?如何办理期房转让手续?

发布时间: 2018-01-19 17:02: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36次浏览


房地产市场上期房是许多的,有些房子刚刚奠基,就开端预售了,许多买房人看中了房子的某些长处而开端买房。可是买了房子后假如不想要了该怎么办?当事人购买的期房在交房前能够卖出吗?假如能够,应当怎么处理期房的转让手续呢?看看下文就知道了。

 

一、购买的期房能够卖出吗?期房能够转让吗?
  因为不动产生意的特殊性,《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管理法》第三十七条规则:“下列房地产,不能转让:(六)、未依法挂号获得权属证书的”,但该条限定的是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不动产,并未涉及期房。
  《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管理法》第四十五条规则:“商品房预售的,商品房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预售商品房再行转让的问题,由国务院另行规则”。可是国务院至今没有作出规则,建设部的《商品房出售管理方法》对此也没有规则。
  那么,购房的期房能够转让吗?从现在的实践来看,期房是能够转让的,可是必需要契合法定的条件而且实行法定的程序。详细到各个地区又是不同的。
  二、怎么处理期房转让手续?期房转让怎么处理?
  因为各个地区在期房转让方面的规则有所不同,咱们在此以北京市的相关为详细实例,为我们介绍一下怎么处理期房转让手续。
  《北京市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方法》对期房转让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则。该《方法》第四十四条规则,预购人在预售挂号后、商品房竣工前转让其预购的商品房的,按照下列规则处理:
  (一)未付清预售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好的总价款的,预购人应当获得房地产开发企业赞同;
  (二)已付清预售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好的总价款的,预购人应当将其转让预购商品房的状况书面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 转让预购的商品房的,预购人与受让人应当签定书面合同,并在合同签定后15日内按照本方法第四十条的规则到原挂号机关请求改变预售挂号。
  从法令的视点剖析上述规则能够看出,期房的转让不是房子的转让,而是预购合同的转让,北京市的《方法》明确了与购房转让的合法性,一起对转让程序进行了规则。
  1、具有权益转让条件
  依据《方法》规则,预购房转让必须有预购人与房地产开发企业签定了商品房预售合同,并在房地产管理机关进行预售挂号后就能够进行转让。在此,虽未对预售认购协议签定后的转让作出禁止性规则,但实际上排除了签定认购协议就转让期房的合法性。
  2、征得开发商赞同
  依据《方法》规则,预购人未付清预售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好的总价款的,预购人应当获得房地产开发企业赞同;已付清预售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好的总价款的,预购人无须征得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赞同,预购人应当将其转让预购商品房的状况书面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这一规则契合《合同法》关于合同转让的规则。
  3、转让合同与挂号
  《方法》规则,转让与售房的应当签定书面合同,并在合同签定后15日内进行预售改变挂号。
  4、权益转让的法令结果
  依据《合同法》的规则,合同转让后,受让人获得合同当事人的权利。预购房转让后,受让人获得原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好的预购人(房子买受人)的全部权利。
  5、转让价格
  《方法》对转让价格没有作出规则,《合同法》对期房转让的价格也没有作规则。所以,关于期房转让的价格能够由当事人自行约好。
  因为现在在全国层面上没有对期房的转让作出明确规则,所以各地在详细的规则上是存在不同的。可是,从实践来看,期房转让是普遍存在的。当事人应当慎重对待期房转让,必要时能够寻求律师的帮助,究竟房子价格动辄几十万、上百万,一旦出现问题的话就懊悔都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