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111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海口一个月拆除违法建筑797宗 建筑面积16.59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9-11-22 09:28:00

来源: 海南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35次浏览


  记者11月21日得知,海口市近期在各区同步开展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一个月时间内,海口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797宗,建筑面积16.59万平方米。

  “逢建必报,想建房必须在法律框架范围内依法报建,任性违法建设,必受依法处罚。”海口市打违办综合组组长杨世华介绍,自10月21日至11月21日,海口连续5次组织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累计拆除违法建筑797宗,建筑面积16.59万平方米。海口市坚决采取有力措施来拆除存量违建,通过有效措施压实四级巡查防控责任,坚决对新增违建“零容忍”。

  当天上午8点,在此次集中拆违行动的第一个点位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美运村现场,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劝离无关人员,拆违人员、炮机随即进场,4台大型炮机来往作业,对占地862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中午12点,违法建筑拆除完毕。

  遵谭镇镇长黄照炳介绍,被依法拆除的违法建筑为3.5层框架结构,占地面积862平方米,建筑面积3193平方米,系人买地建房。黄照炳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两违”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疏导结合做好民房报建工作,做好巡查巡控,在源头上控制违建。

  当天上午11点,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的一处拆违现场,大型炮机正在对抢建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石山镇今天共拆除25宗违法建筑,近4000多平方米,其中5栋是框架,20处地基。”石山镇镇长胡炜彬表示,该镇已制定了周密的拆违计划,下一步,坚决排查火山口地质公园周边的违法建筑。

  据了解,海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防控新增违建,加大违建处置力度,重点加大对基本农田、生态红线、公益林等五线规划内违建的打击力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压实四级防控,夯实各级防控责任人,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做到新增“零容忍”,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工作不作为、依法整治不及时、责任不落实等问题进行严厉问责。

  此外,海口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形成强大的舆论攻势和震慑作用。进一步加强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加大“两违”整治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村民逢建必报,坚决曝光拆违控违典型案件,持续营造“逢建必报、违建必拆”的舆论氛围,让遏制“两违”行为的法规政策宣传深入民心。

  据统计,本周海口市计划拆除违法建筑135宗,建筑面积3.13万平方米。其中秀英区计划拆除违法建筑64宗,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龙华区计划拆除违法建筑24宗,建筑面积0.94万平方米;琼山区计划拆除违法建筑20宗,建筑面积0.41万平方米;美兰区计划拆除违法建筑23宗,建筑面积0.59万平方米;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计划拆除违法建筑4宗,建筑面积0.1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