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192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百岁以上老人近2200人 海南正在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长寿岛”

发布时间: 2019-11-23 10:37:51

来源: 海房圈

分类: 本地楼市

4189次浏览


日前海南卫健委发布的全省老年人口信息报告表明,海南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超141万人,占总人口的15.2%,健在的百岁以上老人近2200人,全省长寿人口逐年增多。

根据报告,2018年海南全省总人口927.57万人,较上年度净增14.09万人。其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增加5.8万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增加4.54万人,总计99.52万人,占总人口数10.73%;8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增加2.03万人,已达30.81万人,占全省老年人总数的21.85%,老年人口的高龄化趋势明显。

海南已远超联合国“长寿之乡”“每十万人中拥有百岁老人7.5人”的标准,是名副其实的“世界长寿岛”。

报告指出:2018年1月起,海南省百岁老人长寿补助金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省级财政预算安排1162.2万元。2018年末,各地全面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普惠制度,全省共有30.81万名80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高龄津贴。

海南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海南长寿老人居住环境、生活方式、社会行为、生理心理特征等进行系统调研,总结出多方面的益寿生活行为,如环境恒定、生活休闲、饮食清淡、持续劳动、长者受尊等。

《海南省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2018年)》发布

截至2018年12月,全省健在百岁老人共有2093名,海口儋州文昌老年人口排前三。

近年来,海南全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2.1%以上,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约99%,主要河湖库和近海海域水质优良率达到94.4%和96.6%,天然氧吧、水源清洁、矿物质多、负氧离子多和土壤含硒量高等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是海南人口长寿的秘诀之一。也正因如此,海南成为养老房产的福地。

来海南买房的人,很多都是奔着海南的优质生态环境而来,选择来海南养老,享受海南的优质生态环境。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800万元/套

楼盘地址:东线环岛高速海棠湾土福出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1582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海南人的长寿跟这些因素有关

▷ 自然环境

海南有大面积的热带雨林,是天然氧吧;水源清洁,呈弱碱性,矿物质多;森林覆盖率高,氧气负离子多;土壤含硒量高,可以抗衰老,预防癌症等疾病。

▷ 养老服务

我省大力支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和扶持老年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支持社会力量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在对社会力量参与建设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给予补贴的基础上,从今年起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养老机构责任保险项目。

▷ 政策法规

我省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老年人优待和照顾服务内容,拓展优待照顾服务范围,加大老年人获得社会优待的权益保障力度;全面落实老年人在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住房保障等方面优待内容,高龄津贴、养老服务补贴和护理补贴等制度覆盖面逐步扩大。

▷ 医疗+养老

截至2017年末,全省60%的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80%以上的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挂号、优先就医、康复护理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逐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能力,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65%以上。

9月25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海南省老年人口信息和老龄事业发展状况报告(2018年)》(下称《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省户籍总人口为927.57万人,其中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141.03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15.2%;8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30.81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3.32%。

怡海湾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250-2700万元/套

楼盘地址:海南省陵水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滨海度假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131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去年海南省共投入53.1亿元保障老龄事业

▷ 养老保障:建立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体系

2018年,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体系。我省连续第3年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增加133.38元。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298.21万人,其中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城乡老年居民80.60万人。全年累计支出特困供养资金1.80亿元。

▷ 养老服务:全省共有养老服务机构174家

2018年,海南省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坚持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加快养老服务提质升级,满足基本养老需求;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去年底,全省有各类养老服务机构174家,养老床位近1.2万张,其中护理型床位4602张,占总床位数的38.35%。

▷ 医养融合:75.86%养老机构可提供医疗服务

推动医养融合发展,促进老龄健康。加强养老服务与医疗卫生服务融合发展,推动市县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签约或在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去年底,全省132家养老院内设医疗机构或与医院签订合作协议,75.86%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80%以上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挂号、优先就医、康复护理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

▷ 老龄事业:去年我省投入53亿用于老龄事业发展

2018年,海南省安排53.1亿元用于老龄事业发展,其中安排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13.4亿元,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月人均145元提高到178元;连续14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更好地保障老年人基本生活。

▷ 老年人优待: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

我省着重围绕高龄、失能、失独、经济困难等特殊老年群体,为其提供倾向性的照顾服务。从2018年1月起,海南省百岁老人长寿补助金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省级财政预算安排1162.2万元。2018年末,各地全面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普惠制度。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