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68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城市在于更新产业 地产商为产业做好配套服务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08:29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63次浏览


  当前,中国城市化进程已从“粗放式发展”进入“精细化运营”,城市更新及存量市场价值的挖掘持续受到关注。11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暨首届城市发展论坛在京启幕,与会专家就新时代的城市更新与资产处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产业决定地段价值

  谈到城市发展的新机遇,城智更新研究院院长陈方勇认为,对城市、地段、产城三者都需“重新认识”。对于城市,他认为,未来的城市竞争是生与死的考验,“不会均好,有好的就肯定有不好的,此消彼长。”而这正是进入存量时代后城市的格局变化。

  对于地段,陈方勇表示,随着城市发展,地段需要重新定义。城市更新“始于创新,生于科技,成于产业,久于运营,终于资管”,关键在于“成于产业”,产业是一切空间的终端使用客户,产业决定城市的命运,产业决定地段的价值。

  对于产城,陈方勇认为也需要重新认识。他表示,地产商打造产城需要想好自己的定位,不要越俎代庖去做产业,而应去理解产业,找到产业发展的方向,为产业做好配套服务,“产业才会来,城才能兴”。

  陈方勇表示,城市更新应引入社会资本,形成资本闭环,即用资管逻辑来做城市更新。“城市更新不需要多漂亮,不用堆金堆银,只要懂产业客户的需求,200元的改造成本能实现3000元改造成本都实现不了的产业导入。”

  存量土地开发,时间红利稍纵即逝

  “从高速城镇化到精益城镇化的过程中,企业应根据自己的经验、商业模式来修整未来的方向,找到更好的出路。”围绕“资源的格局与远见”主题,北京思源兴业房地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邢志刚表示,我国在过去20年里完成了30%的城镇化率,在这个加速城镇化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行业、企业的发展机会。

  从存量资源的角度看,城市更新和城市织补是未来地产行业的主基调。“存量土地开发步入窗口期,时间红利稍纵即逝。”邢志刚称,央企或国企的产业产能发展到15年就会面临设备老旧、产能淘汰等问题,整体创造价值下行。但从坪效角度看,存量土地本身的价值可为企业进行新的赋能。

  在邢志刚看来,未来,无论地产还是金融行业都应高度关注存量资源的企业及项目。“据不完全统计,现在的老旧小区、正在新建的商品房和物业、产业园等,它们的发展周期和存续周期可能就只有20年到30年。也就是说,存量市场是能不断植入和更新的。”

  不过,邢志刚指出,大部分企业缺乏资产的管理意识,对存量资产粗放式管理甚至无管理,不仅没有收入,还要增加投入。而房地产企业经过十几年发展后,在资产管理上拥有了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将能推动从低坪效到高坪效的转变。

  未来,存量资产更多存在于大型国企和央企。邢志刚认为,业内人士可从权属、属性、规划、价值四个角度考量,以科技手段来处理存量资产。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