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75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约定的交房日期一拖再拖 海口住建局接投诉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 2019-11-13 09:33:15

来源: 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05次浏览


买房的目的是安家,买房之后最希望的就是尽快交房尽快入住。但是开发商不能按时交房在实际情况中常有发生,让业主很为难。购房人林先生便是因为开发商不能按时交付房屋很是郁闷,打算退房,结果开发商海南海某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销售陈先生的一席话,更让林先生颇感无奈。

据林先生说,去年5月份,他全款购买了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灵桂大道86号的海某佳园小区的23.93平方米的房子,支付了房款19万多。与此同时,又支付装修费12万多,总计近32万元。合同约定,今年4月30日交房,可到现在房子还没有交付使用。他多次询问,开发商又改为今年年底交房。可他到现场一看,房子还在建设当中,年底根本达不到交房的条件。

林先生称,买房是为了安家。让他无奈的是开发商逾期交房的理由很多,他也不清楚什么情况,总之开发商就是一拖再拖,到了现在还不能确定什么时候交房。甚至开发商对他说:“钱花完了,要退房没钱,你看着办吧!”

“万般无奈之下,我便向12345做了投诉,12345让海口市住建局处理,目前还没有结果。”林先生说。

随后,记者就购房人左盼右等交房却遥遥无期的情况,采访了海南海某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销售的陈先生,他称,购房人林先生想退房,他们也同意,只是现在公司的资金很紧张,一时无法拿出那么多的资金。对于为何延期交房,他称主要是还没有达到交房条件,项目还没有进行竣工验收,目前还处在施工状态中。

据了解,海口市住建局正就林先生的投诉在做进一步的调查。

知识多一点:开发商延期交房需要承担的责任

1、违约赔偿金

关于延期交房,根据时间的长久处理的方式也不一样,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的时间不算太久,通常情况下,开发商在还需要赔偿购房者一定的违约金就可以了。通常出现问题的时候,大家可以集合业主们一起向开发商理论,寻求补偿,按照合同中的约定,延期一天需要按照房款总额的一定比例进行赔偿,并且开发商会给予少量的赔偿或者减免一定的物业费制做出补偿。

2、申请退房

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的时间比较久了,几个月甚至大半年的时间了,那说明楼盘可能出现了问题,在这个时间范围的话,购房者可以依法解除购房合同,这个是有法律依据的。同时购房者还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如果开发商,拒绝赔偿,那么就通过法律程序来进行对自已的权益的维护。

3、承担法律责任

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购房者还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判令开发商承担延期交房给购房者带来的损失,还可以向当地房屋建设管理机关反映,请求处理开发商。开发商不仅要全额退还购房者所交的房款,还需要支付逾期交房的违约金,同时自己所支付的房款在这期间的利息费用也需要结算。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