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182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不确定性犹存 前7月房企海外发债规模远超去年全年

发布时间: 2017-08-07 14:05:52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584次浏览


  近来,融创我国发布布告,称成功发行金额算计10亿美元的两组高息债券,票面利率分别为6.875%和7.95%,较高的融资本钱从旁边面显现出融创对资金“饥渴”。
  
  融创此举是很多房企再度转战海外发债的一个缩影。彭博数据显现,2017年头至7月25日,我国内地房企在境外共发行60只债券,发行总额为1964.51亿元,已超上一年整年的发行规划一倍以上。事实上,自2016年下半年房地产进入调控周期后,房企国内融资途径大起伏收紧。虽然美元现已进入加息通道,海外发债面对本钱升高的危险,但仍难以阻挠房企海外“找钱”的热心。不过,在房地产职业降杠杆的布景下,海外发债气势能否连续,还面对方针上的不确定性。
  
  房企再战海外
  
  在近年来多轮地产调控周期中,融资环境的改变直接决议着房企的一举一动,房企融资呈现出表里融资腾挪的一次次轮回。
  
  自上一年三季度房地产进入又一轮调控周期后,房地产融资的首要途径均遭到不同程度的收紧。国内融资途径方面,房企IPO自2010年之后一向未铺开,房企再融资在本轮调控中也根本冰冻。银行开发贷遭到严厉约束。2016年三季度以来,交易所对房地产公司债发行进行分类管理和约束,发行规划迅速下降。本年以来,地产企业国内发债规划超2200亿元,但较上一年同期的逾7500亿元,大幅下滑超七成。据我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年代地产、华发股份、卓尔开展、融创我国等多家房企的公司债发行请求,均遭遇停止或间断。近期仅招商蛇口拟发行的150亿元小公募债请求取得证监会批复。
  
  Wind统计数据显现,当时地产企业债券余额规划已达2.185万亿元,其间本年下半年地产企业债券到期规划为521.49亿元。而2018年-2021年间,地产企业债券到期规划达1.698万亿元。
  
  房企由此转向海外发债。从单个企业来看,我国恒大位列首位。6月22日恒大布告显现,公司发行38亿美元债券,加上要约交流债券28.24亿美元,算计发债66.24亿国海外开展、龙湖、碧桂园、绿洲也都发行了5亿-10亿美元不等的境外债。
  
  从融资用处来看,不少房企海外发债是为了替换旧债改进财务结构。我国恒大6月布告,其将以现有的多笔1-3年到期的优先收据,交流成4年、6年、8年期优先收据,金额为28.24亿美元,并额定发行4年、6年、8年期合共38亿美元优先收据。商场人士普遍以为,恒大本次收据的要约交流,完成了债务期限的大幅延长,一起新收据较现有收据的利率水平有大幅的下降,完成“低息债换高息债”,公司债务结构得到了优化。材料显现,恒大此次要约交流的现有收据年利率区间在7.8%至12%。
  
  7月募资规划环比大幅下滑
  
  彭博数据显现,7月有12家房企完成了海外发债,募资规划达约合300亿人民币,较6月发行规划骤降逾6成。
  
  虽然7月发债规划环比大幅下滑,但从7月房企离岸债券发行状况来看,票面利率较之前几月有显着下降。
  
  在已发表的数据中,7月融资本钱最低的一笔是龙湖地产发行的4.5亿美元优先收据,5年利率低至3.88%,远低于同期境内银行借款基准利率。世茂股份(600823,股吧)和碧桂园各发行6亿美元的5年期优先收据本钱为4.75%,这2笔均等于同期境内银行借款基准利率。此外,绿洲控股发行的1亿美元债券1年期利率为4.5%,建业地产2亿美元1年期优先收据利率为6.00%,宝龙地产3亿美元3年期优先收据利率为5.95%,这些利率水平均低于6月平均发债本钱。
  
  在一向票息较高永续债方面,7月利率水平也有所下降。7月11日,绿城我国发布,与瑞士信贷、汇丰、花旗集团等缔结认购协议,发行本金总额4.5亿美元优先永续收据,5.25%的分配率完成了绿城我国境外永续证券发行的前史最低水平。公司表示,此次发行永续债券征集的资金,将首要用于提早换回绿城我国剩下规划2.37亿美元,票息为8.0%的高档债券及归还绿城我国部分银团借款;其余融得资金将作为补充日常营运用处。
  
  剖析人士指出,7月房企境外美元债的发行利率环比显着下降,这将有助于房企下降融资本钱,一起以较低本钱募得的资金替换此前较高本钱的资金,也有助于优化部分房企的资本结构,下降财务本钱。
  
  不确定性犹存
  
  融资绕道海外由此带来海外融资规划井喷,这在现在房地产降杠杆的调控方向下无疑面对着方针改变的危险。6月中旬,国家发改委发布企业境外发行债券危险提示,点名5家企业发行外债未实行事前存案挂号,并要求5家企业应尽快补办有关存案挂号手续。另一方面,业界以为7月单月海外发债规划环比大起伏下降,不扫除是遭到必定约束的成果。
  
  另一个危险则是汇率和美元加息危险,美元加息现已落地,一起存继续加息的可能性。华夏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以为,全体看,房企本年融资难度显着加大。2016年不少地产商以低本钱的公司债替换了部分高本钱资金,资金链仍然宽裕,但在方针性融资难,回款慢的高压下,房企资金压力将继续增大。在这种商场环境下,即便美元加息,房企仍然会活跃加大海外融资的数额。
  
  同创咨询研讨部研讨员李想以为,在现在境表里融资环境下,除了债务,立异融资方法,包含发行资产支撑计划、超短期融资券、永续债、产业基金也将成为大部分房企融资的途径。
  
  此外,近期还呈现了房企经过金融机构进行股权融资的案例。近来,旭辉控股取得安全集团斥资19.07亿港元认购新股,增士以为,旭辉控股引进安全集团认购新股,除了融资以外,双方可能会在战略层面产生资金和资源的相互支撑。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