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189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保监会:尽快出台新政支持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7-04-25 14:42:04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其他楼讯

851次浏览


要把心思放在做大做强保证主业上。监管机构则应尽快补齐监管短板,平安机构发展没有捷径可走。堵塞监管漏洞,用制度的卡尺对违规行为进行约束,以规则的红线为灰色地带竖起围墙,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保险的独特作用。

要求严防严管严控平安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保监会近日下发通知。严防内外勾结干扰监管工作正常进行。平安业监管全面升级,给监管者和被监管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平安机构来说,要本本分分种好“责任田”而监管者则应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严防监守自盗。

少数平安机构发展模式激进,近一时期。存在较大流动性风险隐患;局部机构治理结构不完善,存在股东虚假注资、内部人控制等问题;一些机构盲目跨领域跨市场并购,个别平安资管产品多层嵌套,极易发生风险交叉传送。

既要有“风险清单”更要有“问责清单”个别平安机构在市场上兴风作浪,治理平安乱象。偏离平安保证主业,究其原因,对行业规矩、金融规律、平安监管的漠视和对问责的藐视。

当前平安业存在突出风险和问题,保监会表示。流露出平安业改革探索经验缺乏,平安监管制度实践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对风险的实质和演变的警惕性还不够高,对创新业务的监管制度还不够严密,监管机制的统筹协调尚待进一步完善。

监管自身的不适应。一位资深平安业人士直言,归根到底。平安业改革的总体思路是放开前端、管住后端”但是前端放开后,管住后端的能力没有跟上。平安监管制度、机制和专业化水平还有缺乏,没有建立起灵敏有效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局部监管人员在理念和能力上还有一定差异,有的专业能力缺乏,有的担心管得过严会影响行业发展,存在不敢管、不会管、不愿管的现象。

要加强对监管行为再监督,值得关注的保监会在通知中明确提出。严肃监管纪律,严防内外勾结干扰监管工作正常进行。

这为监管队伍建设和不守规矩的平安机构敲响了警钟,上述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应牢记守土有责,对违反监管规定的机构和个人,要严格问责,绝不能失之于软、失之于宽。监管人员则应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法规办事,对一切违法行为敢于亮剑。

“严”字打头,平安监管。监管屡出重拳旨在引导平安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