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50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落户更易 住房保障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7:15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338次浏览


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原则通过新市民五年服务发展规划 2020年将实现符合条件新市民自由落户

昨日,记者从市流管办官方微信获悉,在市政府当天召开的常务会议上,原则上通过了《佛山楼盘市新市民服务管理发展规划2016~2020》下称《规划》,为全市新市民提供了又一重大利好。《规划》提出,至2020年将实现有能力在佛山稳定就业和稳定生活的新市民自由落户佛山,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家庭将与本市户籍家庭享有同等的住房保障待遇。

据悉,自此,佛山已是目前全国第一个制定出台新市民服务发展规划的城市。而为了实现上述发展目标,《规划》明确规定了政府各部门必须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包括户籍迁入服务、教育均等化服务、社会保障与就业服务、保障性住房服务、文化体育服务、社会组织服务等6大方面的各项工作任务,涵盖了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核心内容,明确了未来五年佛山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在服务新市民方面的主要努力方向。

目标:随迁子女入学率 预计将超过95%

记者了解到,该《规划》提出了到2020年佛山新市民服务的八个发展目标,其中包括居住证、入学、落户等涉及新市民待遇的八个方面。让人尤为印象深刻的是,到了2020年,佛山市登记的新市民常住人口居住证办证率将达到95%以上,新市民落户数在2015年度落户数量基础上,每年增加12%左右,至2020年实现有能力在佛山稳定就业和稳定生活的新市民自由落户佛山。与此同时,按照逐年递增和逐步消化的方式,随迁子女入学率届时将达到95%以上。

此外,在住房保障方面,到2020年,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家庭将与本市户籍家庭享有同等的住房保障待遇。而在社会保障方面,全市含新市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将稳定在98%以上,符合条件的新市民会全面享受到政府的“创业资金扶持”、“税费减免”以及“免费职业培训”。

每万个新市民将有6个社会组织

在文化体育服务方面,《规划》提出,将以常住人口为基数,全面落实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实施标准,新市民与户籍居民将平等享有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权益。而在社会组织培育方面,到2020年,常住人口平均每万人拥有社会服务组织12个,新市民平均每万人拥有相关联社会服务组织6个。

焦点:如何实现五年目标?

至2015年底,佛山市登记的新市民数为457万人,超过389万的户籍人口。那么,如何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来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对常住人口全覆盖呢?记者了解到,《规划》阐明了发展目标的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包括完善居住证制度、健全积分制服务管理体系、加强出租屋服务管理、建立健全“互联+新市民”信息化服务平台以及规范工作机构与队伍建设等。

而为保证规划有效实施,还明确提出了组织机构保障、政策制度保障等五方面的保障内容,以此让新市民融入佛山。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