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179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房子放在孩子名下“二孩”就读入学或受影响

发布时间: 2016-05-06 09:09:55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1073次浏览


“原来想通过买房解决就读升学问题,现在发现事情也没那么简单。”市民张燕这样对记者说。

家长故事一:

配套学校优先接纳“业主子女”

市民张燕三年前已经购买了一套房屋,但是这套房子周边没有好的学校,配套环境也不理想。张燕希望今年能再买一套好房子,提升居住环境,也解决孩子的读书问题。

买房时,张燕想到将房子购置在孩子阳阳的名下。张燕想,这样一来可以享受首套房的政策,二来也可以避免将来孩子承担遗产税。可是,张燕又担忧,孩子阳阳成为业主,将来夫妻俩想生第二个孩子,能否顺利入读楼盘的配套学校呢?

为此,记者咨询了长沙市教育阳光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复,楼盘的配套学校主要接收该小区业主子女入学,不够时,按照“房户一致”优先原则,根据生源排序安排入学。

如果张燕夫妻生了第二胎,第二个孩子并不满足“业主子女”这一要求。“亲兄弟姐妹是业主,也会归为‘有户无房’的类别。”该工作人员透露,依照生源排序,“有房有户”的类别,将优先于“有房无户”的类别。“如果周边适龄就读的学生比较多,紧张的话,就有不能优先安排了。”工作人员如是说。

业内人士也建议张燕,现在遗产税的征收政策还没有明确出台,不用“未雨绸缪”将房子购置在孩子名下。这样也会对孩子长大后自己购房产生影响,或许得不偿失。

家长故事二:

今年或可查二手房指标

市民徐敏也遇到了“购房与升学”的问题。徐敏看中了一套位于城中心的二手房,周边小学、中学一应俱全。但是徐敏听闻,二手房业主子女入学,自前业主享受指标之日起满6年后方能再次享受入学指标。徐敏发现,她看中的二手房,原房主的孩子已经读初中了。“这样我是不是就能放心购买了呢?我要怎么才能查证这个二手房有没有二次使用指标的机会呢?”徐敏咨询道。

长沙市教育阳光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回复,依据徐敏介绍的情况,房东的孩子使用小学指标已超过六年了,徐敏的孩子可享受小学指标了。但是,目前查证二手房是否使用指标还有点困难。工作人员透露,今年长沙市将建立“长沙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报名系统”,将来哪个房产是否使用了全部会记录在这个系统中。目前只能靠学校摸底、入户调查确认业主是否享受到了指标。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