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拼团购房220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市场回暖助推钢价上扬

发布时间: 2016-04-08 10:34: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2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路虹报道政府一直在引导钢材等产能严重过剩企业去产能、去库存,但日前我国最大的上市钢铁公司宝钢表示,今年钢铁产量预计增加20%。

过去3个月,钢价反弹累计已上涨超30%,在近10年的钢价反弹历程中,涨幅仅次于2009年4~7月的36%。

钢价的反弹不断刺激钢企重新开工或复产。作为中国钢铁界的国企、民企“一哥”,宝钢和沙钢近期均表达了增产意愿。沙钢股份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将钢产量上调逾12%。另外,华凌钢铁、抚顺特钢等钢企均在制定目标方面有上调行为。

在钢企复产增产的同时,内需增加是拉动3月钢铁新订单接近两年高点的内在动力。

3月份,钢铁流通业PMI总指数为54.7,扩张区间上升4.1个百分点,钢铁流通市场较为活跃。钢铁流通业PMI显示,企业销售量、下游订单明显增加,企业对后市谨慎看涨,采购意愿较为平稳,总体判断4月钢铁流通市场需求景气平稳趋升。同时,产成品库存指数收缩至37.7%,显示钢厂去库存效果明显。

钢厂利润迎来两年来最好时期,钢厂积极补库,购进价格指数大幅上升至31个月以来的高点,并重回50%以上的扩张区间。

钢价大幅反弹,与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房地产市场回暖有直接关系。据统计,前两个月,我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达28.2%。随着商品房销售端逐步回暖,市场供给和需求状况在改善过程中,新开工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逐步上行,尤其是新开工状况改善明显。下一步钢价将呈何种走势,仍需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动向。另外,今年在国外大力对我国钢铁出口实施或提起反倾销措施的背景下,国内钢企寄希望于出口拉动钢价的愿望在降低。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数据,目前我国粗钢产能约为12亿吨,预计今年产量将增加。2015年,中国钢铁产量超过8亿吨,占世界总产量的一半,几乎是第二大国日本产量的8倍,是德国的近20倍。去年,我国钢铁出口达1.12亿吨,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